十一月份生日星
祝你们生日快乐,愿望成真!

许雍杰 29 11 1997 亨运 19 11 1996

陈展文 09 11 1996 刘瀚阳 11 14 1995

郭家成 28 11 1994 吴国维 15 11 1994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云顶比赛 :D

呵呵,看见有人PO云顶的东西,
有一股冲动,也想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经验 =3=

erm...
其实,
我也不懂怎么开始...
毕竟对云顶国际赛,
我有印象的,
也只是“台湾追想曲”...
每个人都那么说,
好像会让听的人觉得不耐烦...
但这确实是真的,
除了“台湾追想曲”,
接着几年我对这比赛的印象都很模糊...

台湾追想曲...
其实不是难的曲子...
但奏得让人叹为观止,
让人感到那份共鸣,
真的不容易...
但这点,
其实不是技术好就能做到...
当年,
我们这群孩子兵,
占了大约一半的数量,
可以说是senior们的负担...
每个人的技术,
不会很好,
但一个心出来的音乐,
确确实实可以打动人...

那时侯...
我们的senior...
对我们要求严苛...
没有一分钟的分组时间是让junior顶嘴、开玩笑的...
更不用说合奏...
所以对于今日的练习状况,
难免会让中四团员看不过眼...
说得自私,
我们感到很不公平...
我们当时练习,有泪...
只为了争取参与比赛的机会..
但今日的团员好像认为自己很重要..
我们求你上比赛?
不...
乐团里没有人特别重要...
没有少谁不行...
你没有在乐团应有的态度,
你就不该留下来...
对于以往那种不来练习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的,
大的都很厌倦了...
希望大家明白,
你没有乐团的心,
就奏不到好听的音乐,
因为毕竟你的目标和大家不一样,
大家为了比赛努力不懈,
只为了那目标,
但你就为了附和大家而比赛,
奏出的音乐怎么也不能融为一体...

所以能说的是,
07年大家提着行李上云顶时,
是有着同个目标的,
所以比赛时,
奏出的那个音,
可以直达某个人心灵的最深处...
尤其是最后大家吸气的那个音...
歌曲简单,
奏好却不简单,
歌曲难,
要奏好并不难,
就只要大家有那种拼劲,
但当然合奏时要专心,
不要只有拼劲,
但练习时不懂自己在干嘛,
合奏时讲话...
已经说好,
合奏不准讲话,
还再讲的也有...
我很肯定我做到合奏不讲话这点,
但为什么很多人做不到?
而且合奏时说的话是笑话,
难道不可以在练习后说吗?
影响合奏,
乐团就很难进步...
目标只会变成遥遥无期的幻想...

祭神,
其实是可以的,
我已经渐渐感觉到大家融在一起的声音,
但还是不够,
不够在大家不够专心,
不够在大家不认真,
不够在大家不给指挥100%合作,
不够在大家不下苦功,不做功课...
接着,
就要上比赛了...
以钟中华乐团的习俗,
明天星期日,
将会是乐团进步的一天,
因为是last minute了...
要是明天不进步,
那乐团的目标只会成为泡影...
明天一定要认真合奏!

童年的回忆...
进步了很多...
吓到我 -,-
但要达到目标,
不是不可能的,
就要看明天了...

只有一天,
让我们真的一团...
我真的认为,
要达到我们设下的目标,
实在有点难度,
但真的不会有难倒钟灵生的事情,
只是事在人为...
我已经看到在远方的那到曙光,
就只差团员的意志力!

希望这部落格接着的POST都是好消息,
而且要突破以往的好消息...
如果成绩只像以往,
那么我们每年上云顶已经没有意思了...
是时候要突破了!
我相信今年的高委可以做到,
我真的信任他们,
所以做为团员,
记得要给予100%的合作!

除了这些,
面对的问题,
出席率,
虽然已改善很多,
但还是不够...
迟到的...
更严重...
往往集合后的人数都会比刚要集合时多一倍...
迟到得很离谱...
尤其是执委们很多,
不止是中委...
而且不止一天...
每天都迟到...
而且没有理由...
这样的态度,
怎么接管乐团?

这次的云顶之旅,
将会是我的云顶比赛的第二个印象深刻的旅程!
大家加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