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生日星
祝你们生日快乐,愿望成真!

许雍杰 29 11 1997 亨运 19 11 1996

陈展文 09 11 1996 刘瀚阳 11 14 1995

郭家成 28 11 1994 吴国维 15 11 1994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我有话想说~

在乐团的我和在虚拟网络的我,
可以说是两个人,
这是我senior告诉我的。

21世纪国际艺术节之国际华乐节,
是我第四年参加了,
第一年,
台湾追想曲,
第二年,
长城随想曲,
第三年,
春,
第四年,
今年,
没有小组的背包,
却领着一群“小孩子“为我们寻找回忆。
一年一年,
去云顶国际赛,
每一年都带着不同的心情上云顶,
台湾追想曲,
很多中四的团员都有这个想法,
我们很多都是没有音乐背景的,
就第一次与经验丰富的senior第一次踏上国际赛,
我还记得,
琵琶组说,
智权在比赛前一天还在拼命练那段很重要的旋律,
22 66 565  43 2 23 43 76。。
如果没记错的话,
月光变奏曲,
也是在Lobby练的,
听阮组说练到真的很夜,
那时我们也很天真,
不知道比赛的意义,
第二天,早上,
很早就集合,
很多人还懒懒散散走到GICC,
参与小组的团员已经充满精神和紧张,
毕竟是第一次嘛。
到了闭幕,
四个金奖捧回,
很多团友,即将毕业的团员,
一些团员,
哭得泪流满面了。

从07年的年头,
我加入了华乐团,
本来,
我不打算加入的,
原因是第一次听到乐团的演奏,
实在太棒了,
我不想破坏他们的水准,
实际上,
我本身对华乐有兴趣,
而很多朋友,
特别是小学朋友,
而使我加入了这个大家庭,
以前我们今年中四的团员很多的,
直到现在,
剩下的不是很多,
那是他们不懂得珍惜,
我的决定是对的,
本来的中胡,
加上我有3个中一生,
只有坚持,
毅力,
还有学兄,
好友的鼓励,
使我在乐团走到现在,
 
给中四的团员,
我们留在乐团的时间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跟乐团说再见,
还记得我们中一的时候练习场地吗?
整个form 3 block , L6 block, form 4 blog,
也就是钟楼的那区,
都充满着华乐的鼓声琴声笛声,
那时没有像毓秀厅那么舒适的练习场地,
最多只能跟band借用band room,
以前拉弦和吹管都没有请老师指导,
都靠自己,
现在,
尝试学习宏伟他们的指导方式,
那时我们根本和现在新生大大不同,
指导员说一,
我们都不敢说二,
指导员说什么,
就是什么,
没有人敢顶嘴,
他们知道公私分明,
台湾追想的那年,
真的是我最快乐的一年,
穿插着,
不少的泪,
笑,
愉快,
伤悲,
康乐,管理,技术,膳食,那届的高委和学兄真的作的很好,
试试回想一下,
当时的我们,
曾经的我们,
是怎样的,
自己的乐器没有学兄也能自习,
不会跑来跑去。。。
想想,
把仅有的时间,
让我们之前在许多比赛许下的承诺弄成真。。。

庆典序曲,
中二的我们,
无论弹弦,拉弦,笛子,都有快速的跑句,
那时候,
练层次感,
跑句,
一个接一个,
一个一个来。。。
没有人能够瞒天过海。。
但是我们还是拿下高分,
夺得金奖。。

长城随想曲,
说真的,
很多人有很不喜欢这首歌,
甚至要比两次,
金奖,
勉勉强强。。。
我练时候,
简单的拍子,
我看得太难,
拉错拍子,
被宏伟骂得很惨,
差一点要哭。。
现在的练习我们指导员没有那么凶,
请中二或以下的团员珍惜。。。
如果分组的态度还是如此,
可不要怪我们。。
所谓严师出高徒,
在此我和全体中四团员,
感谢各位长老们对我们的付出。。

从长城到春,
我找不到家的感觉,
只知道来练习,
过后就回家。。
直到了龙乡,
那个感觉真的开始回来了,
跟中一时有点相似,
我还记得,
去年我中三,
云顶回来,
拿到龙乡的谱,
集训营的时候,
宏威练我们中三和王志阳,
那时候我敢说,
是拉弦组奏到最好听的一次,
我说过,
第一次永远是最好的,
要珍惜。

今年,
2010年,
去年开始,
我了解了中四生为什么那么在乎乐团的成就表现,
那是因为,
他们想为乐团留下一个很好的荣誉,
让外界知道,
钟中华乐团是能的!
而且,
为乐团付出了那么多年,
当然他们也想不让自己有遗憾离开乐团,
中学华乐团,
人人只有一次,
只有短短的四、五年,最多六年。。
当你们(小过我的)到了我们这个年龄,
自然而然,
会感到紧张,
紧张每一场比赛演出,
争取许多的东西,
都是为了乐团,
那时候你们会很气,
为什么比你们小很多的团员那么不争气,
原因是他们还不懂,。。

我在此先说声抱歉,我很少骂人的,如果我很火至骂人的时候,就是很来不及了,那个人还没有给我合作。

。。学弟们,
我不希望你们当上“即将毕业生”后才来赞同我们的话。。

不要经历后才知道,
那时已经来不及。。

送学弟们一句话,
珍惜、惜福,快乐成功之道。。

by 凯之旋律 dreamsofmelodies.blogspot.com

1 comment:

  1. 看了,也勾起了我的回忆,谢谢。也谢谢你曾经的珍惜,欣慰!
    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要知道有得必有失,反之有失必有得,一切乃是循环。要懂得享受过程!

    ReplyDelete